上傳中,請稍候...

相關
報導

MEDIA

24

2021-08

2021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 線上頒獎典禮圓滿落幕

2021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 線上頒獎典禮圓滿落幕

由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,富邦人壽贊助,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協辦的「2021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,本著於回饋社會以及管理學界的初衷,持續辦理至今已來到第30屆。


經過30年的努力與進步,本論文獎項逐漸成為管理學術界最高的榮譽與獎項指標。主辦單位管科會為感謝這30年間各界對於活動的關注、參與與支持,於今年度特感謝近十年中學生投稿篇數最多之五間院所─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、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學院、淡江大學商管學院以及銘傳大學管理學院;以及十年間不間斷協助決審審查的兩位委員─國立成功大學高強講座教授及銘傳大學黃旭男教授,於頒獎典禮活動中頒贈感謝獎座。

今年頒獎典禮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因素,不同以往實體辦理,於8月21日首度採線上頒獎方式進行,與得獎者們透過視訊連線來分享得獎感言。

此次競賽,不受疫情影響,投稿論文總數高達703件。活動審查期間共計動員了200位以上的教授進行評選,從來自59所大專院校的投稿中,只有約莫10%的論文能進到最終決審中,最終選出11名優勝、66名佳作及9名最佳實務應用。

近年來,本論文獎項不僅新增博士組,亦增設「最佳實務應用獎」擴大研究獎勵,讓研究不再乏味。透過研究成果的展現,真實回應企業需求,也讓各界看見年輕學子無限潛能。

本屆得獎名單,請詳見:https://www.cmathesis.org.tw/awarded_pap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