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傳中,請稍候...

相關
報導

MEDIA

09

2021-06

璀璨耀眼30年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線上收件延長至7/5截止

璀璨耀眼30年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線上收件延長至7/5截止
  汲取跨世代產學養分 環境大變局投稿論文為自己加值

你知道,未來三年新增人力需求最多的是哪個產業嗎?國家發展委員會發布報告(註1)顯示,金融保險業平均每年需要約1.4萬人,在眾多產業中位居第一。富邦人壽不僅提供完善資源與制度,積極網羅有志從事金融保險業之年輕世代,為了讓準社會新鮮人提前銜接職場,長期與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(以下簡稱管科會)合作,推動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,全台歷史最悠久(註2)且具影響力的管理學界指標性獎項,積極培育台灣優秀管理人才。
「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研討會」由管科會主辦,自1991年6月首度舉辦,今年適逢30周年紀念,期間於2015年富邦人壽成為獨家冠名企業,在2019年除原有碩士、EMBA組外,亦新增博士組,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在企業大力挹注下,賽事層級與規模提升,每年更吸引全台近千名管理學研究領域師生投入,成為台灣學術界規模最大、備受業界矚目的重磅級論文獎項。今年因Covid-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除持續採用線上數位收件方式外,亦延長徵件截止日至7月5日中午12時,讓同學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投稿。

疫情突襲環境大變局 管理學研究精準對接產業

產學合作一直是富邦人壽積極深耕的方向,透過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鼓勵同學主動發現研究問題,從策略思考、整合分析的梳理過程,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,而論文研究的核心價值在於切合環境需要,且必須不斷隨著產業的創新而創新。
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與台灣,企業的經營策略如何因應疫情等突如其來的外在環境變動,迅速且有效的彈性調整已是現在進行式的考題,疫情之下遠距管理和數位轉型改變了你我的工作行為,企業在變動的環境之中,也需要專業的管理人才,透過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,鼓勵師生學術研究走出框架、接軌實務現場,厚實管理學研究,為產學界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企業管理人才。
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理事長陳振遠表示,論文研究強調理論架構,看重實務面的現象分析,更需要深入歸納出理論、工具與方法,才有助於解決問題,在新冠肺炎影響下,「專業」與「彈性」就成為管理人才勝出的關鍵,透過參與論文競賽不僅能檢視專業力之深化成果,也可以訓練自身應對變動的環境、養成彈性特質,面對快速變遷的趨勢便能迅速回應,進而解決問題;更可貴的是,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匯聚了30年跨世代、跨產學的養分,在而立之時將繼續發揮此獎項的社會影響力,積極回饋產學界。
 

練膽識、增知識、長見識 累積寶貴的高「研」值

持續挖掘優秀人才是企業長遠發展的使命,富邦人壽每年都會在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頒獎典禮中,發送企業職缺媒合信函給予入選決選的同學,藉此提供求職機會給參賽同學,讓同學能繼續發揮研究的精神,繼續往個人職涯目標努力邁進。不僅如此,獲得此獎項肯定的博碩士生,有益於在未來求職過程中脫穎而出,成功爭取各大企業入門票。
為鼓勵年輕世代保有一顆勇於挑戰、不屈不撓的心,富邦人壽與管科會共同攜手,搭建師生學術研究交流平台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,持續注入不同思維與作法,不僅新增博士組,亦增設「最佳實務應用獎」擴大研究獎勵,讓研究不再乏味,藉由研究成果的展現,真實回應企業需求,也讓各界看見年輕學子無限潛能。
註1:國家發展委員會《110-112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報告》,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ndc.gov.tw/nc_27_34964
註2:「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」前身為「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」,迄今已有30年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