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傳中,請稍候...

常見
問題

FAQ

如果報名比賽,能否使用報名論文投稿期刊或參與研討會呢?

可以。 參與本論文獎不會對外公開報名論文資料,可再參與其他活動(含投稿期刊、報名研討會與參與其他論文獎等)。

如果「參賽論文原創性比對檔案」出現姓名,請問可以直接上傳嗎?

不行! 上傳「參賽論文原創性比對檔案」時,請自行處理蓋掉個人資料後方可上傳。

如果報名的時候,我還沒拿到畢業證書,可以報名嗎?

只要確定可於2022年8月前畢業者(即110學年度畢業生),並於進入決審時攜帶相關證明文件,如決審當日無法攜帶,請先以學生證影本作為佐證,待後續收到畢業證書再行補件。

2019年起,報名參賽是否不必再寄送紙本論文資料?

是的!自2019年起僅收取電子檔案,完成線上報名即可,不必再寄送紙本文件。

論文檔案上傳後是否還可以修改?

可以! 線上報名時,必須先完成論文電子檔及報名確認簽署書的上傳,只要在報名截止系統關閉前,透過報名時所建立的帳號密碼登入後,皆可抽換檔案。

進入決審者是否必須由報名者本人出席進行論文簡報?

是的!若本人因故無法出席,亦不得委由他人代理簡報。其入圍資格是否得以保留則視下列狀況而定。參賽者需提出充分說明及相關佐證資料,顯示其無法出席原因確實為臨時發生之不可抗拒事由,則仍保留其入圍資格;反之則以棄權論,並取消入圍資格。

博士組論文有限制30頁以内,請問有包含摘要嗎?

沒有喔!! 博士組報名包含「摘要(含題目)1頁」+「論文文稿(含參考文獻、附件)30頁」。論文文稿可低於30頁,若有超過,則超出規定之頁面不予審查。

碩士組及EMBA組論文有限制20頁以內,請問有包含摘要嗎?

沒有喔!! 碩士組及EMBA組報名包含「摘要(含題目)1頁」+「論文文稿(含參考文獻、附件)20頁」。論文文稿可低於20頁,若有超過,則超出規定之頁面不予審查。